2021年08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抢“第一时间” 抓“七项举措”

郸城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郸城县第一时间激活疫情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出台多种应急防控文件,第一时间把各种防控措施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及时推出“七项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扛牢政治责任。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郸城县连续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调度会、指挥部工作例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推进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措施,压实各级网格责任。

强化工作措施。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县境内药品零售行业退热药品下架的紧急通知》《郸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26个文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加大宣传力度。县委宣传部牵头,利用移动、联通、电信、周报融媒、郸城融媒等平台,不间断给广大群众发送疫情防范科普知识,并印发《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出台《郸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倡议书》等,迅速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严格管控措施。该县贯彻落实扎紧“四个口袋”要求,暂时关闭全县所有网吧、影院、KTV等高风险场所,加强车站、商超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冷链物流、邮政运输“凡进必管”,全部取消各类庙会、集会等活动,规定50人以上活动必须报备。

严肃追责问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县委督查中心,抽调30余人,分10个督导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每天印发督查通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疫苗接种落后的,严肃问责,立行立改,认真整改。

发挥联动机制。该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实施县、乡、村分包责任制,形成“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并迅速抽调2000余名职工干部、志愿者,对城区人口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澄清了底子、奠定了基础。

医共体防控升级。该县医共体在2020年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动员四大医健集团进一步升级防控体系、严格防控责任、健全防控机制,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密防线。②13

2021-08-06 抢“第一时间” 抓“七项举措”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42.html 1 郸城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