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启动党建引擎 推动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孟婷 张富贵)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团委书记袁帅是该公司“学习强国”学习标兵,40000多分的学习积分在公司排在前十名。但是,袁帅感觉今年大半年来,几个学习标兵明争暗赛,想再前进一个位次都非常难。

“工作间隙,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文章,学学党史,答答题,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既提升了理论素养,也净化了思想灵魂,工作起来也干劲更足。”袁帅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第一要务,以“党建+”模式为主要抓手,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提升党的建设质量、释放党建价值的创造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先后荣获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口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口市“学习强国”先进单位等称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通过开展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带头宣讲,引领学习教育纵深推进。今年5月,该公司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干部到确山竹沟接受红色教育。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宣讲活动,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MV,用青年人的方式点燃青年学习热潮。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该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建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对征集到的6个方面问题,公司党委领导挂点、责任部门负责,着力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公司建设了活动中心、书吧等,实打实改善基层基础设施,为建党工作增添温暖和谐“底色”,使职工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综合能源部副主任张广龙是一名新党员。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铿锵誓言,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该公司光伏电项目建设时期,针对组件价格上涨、供货紧张等不利因素,张广龙通过沟通调配货物、到厂家现场催交等方式,顺利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目前,该项目已经并网发电。

该公司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深度融合、价值共创的长效机制。他们聚焦企业发展所需,常态化抓好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提升,将党员作用发挥在攻坚上,身份亮在岗位上,畅通了发展“主动脉”。该公司把9名党员晋升到重要岗位,把7名党员培养成技术能手,把4名生产经营骨干吸收到党员队伍,实现关键岗位有党员、克难攻坚靠党员。

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思广表示,公司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构建融入中心工作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党建价值创造力,引领党员干部做标杆当先锋。②13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54.html 1 国电投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启动党建引擎 推动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