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严守“二十字”方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7月31日,县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郭俊涛、金溪、任金瑞、谷长征等所有在鹿邑的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李刚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全县上下要立即进入迎战状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严格按照警醒、卡点、查人、医疗、门店、物流、宣传、调度、督查、结果“二十字”方针抓落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恢复卡点查验机制,严格落实查验来返鹿人员行程码、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入境、入村防控,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通道。要迅速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对高风险地区来返鹿人员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来返鹿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严格规范管理医疗机构、药店,确保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有序就诊,加强定点医院精细化管理,严防院内感染。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科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对于非必要娱乐场所,做到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要加强物流、冷链管控,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毒和检测工作,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物流、冷链渠道传播。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不同形式,提醒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主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实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坚决守牢基层防线。要加强调度,县级落实日调度会机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周调度会机制,及时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加强督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成立督查组,严格督查相关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零病例“四个零”防疫目标。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鹿邑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68.html 1 严守“二十字”方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