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8版:时事新闻 PDF版

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携手进决赛

新华社东京8月5日电(记者 岳冉冉 朱翃 周畅)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传来好消息,中国男、女接力队携手晋级4×100米接力决赛。

首先开始的是女子4×100米预赛。中国女队在第二组第三道,出场的四名选手是: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起跑前,梁小静指着衣服上的中国字样,说了句“中国加油”。枪响,梁小静起跑不错,顺利把棒交到第二棒葛曼棋手中。第三棒,黄瑰芬顶住压力,在弯道保持住了速度。最后直道,第四棒韦永丽已处第三,她将第三的位置一直保持到终点。

中国女队以42秒8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决赛。她们的决赛对手是英国、美国、德国、瑞士、牙买加、法国和荷兰队。

男子4×100米预赛备受关注。出战的中国男子接力队按棒次依次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他们这次参赛的最终目标就是站上奥运会领奖台。

中国队所在的第二小组强队如林,美国队是夺金大热,加拿大队在100米和200米都有不错的选手,意大利队有新科百米“飞人”雅各布。

比赛枪响,中国队第一棒汤星强顺利交接,谢震业保持住了直道优势,苏炳添在弯道展现出惊人速度,率先将棒交到吴智强手中。吴智强几乎和加拿大选手同时撞线。最终,中国队成绩为37秒916,以0.002秒的优势力压加拿大队,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夺冠热门美国队因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只获得小组第六,无缘决赛。

获得男子4×100米决赛的另外7支队伍为:牙买加、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德国、加纳、日本。男、女4×100米决赛将于8月6日晚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82.html 1 中国男、女4×100米接力携手进决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