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演讲大赛淮中教师刘华东荣获二等奖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青年演讲大赛比赛结果公布。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周口淮阳中学负责老师刘华东荣获全国二等奖,他也是河南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获奖者。

刘华东的演讲以“百年风华 青春向党”为主题,以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淮阳中学红色力量,重点讲述自己传播科技的奋斗故事,展现新时代基层科普人的青春风采。

中国科协主办的“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青年演讲大赛自5月27日启动以来,全国学会、省级科协、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积极参与,共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经层层选拔,75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专家评审,11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7月19日在京举行,分为科研攻关和科学家精神组,人民健康和生态环保组,科学普及、脱贫攻坚和服务凝聚组3组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现场合议,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68名。

2021-08-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967.html 1 “自立自强 青春向党”演讲大赛淮中教师刘华东荣获二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