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安伟在专题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活基础教育做名做优高中教育做特做大高等教育 全力推动特色教育名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本报讯 (记者岳建辉) 9月6日,市委书记安伟带队走访我市部分学校,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了解发展现状,查找存在问题,共谋教育发展大计,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安伟一行先后来到文昌幼儿园、文昌小学、郸城一高等地,走进航模空间、社工服务中心、校史馆、党建文化展厅、心理素质发展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特色、改革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关键关口,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在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安伟实地察看教师教育训练中心、闵惠芬艺术中心、实训中心、餐厅等地,了解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问题,与教师和教职员工亲切交流,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辛勤耕耘、为人师表、奉献精神,齐心协力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做标杆、争一流。

座谈会上,在听取部分教职工代表交流发言后,安伟指出,实现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推动特色教育名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他指出,周口教育发展基础强,发展态势好,涌现出一大批好的教育领头雁、带头人,跟上了潮流、赢得了主动、抢占了先机,闯出了一个优质基础教育品牌。

安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特色教育名市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人口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的转变,必须以夯实基础教育为支撑,以做强高中教育为抓手,以做大做强高等教育为龙头,带动基础教育做实做活、高中教育做名做优、高等教育做特做大。要发挥优势,加大力度,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现代化周口建设支撑的教育,办支撑创新发展需要的教育。要对教育有充分的理解。把教育作为基础、优势、战略和责任,坚持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谋未来。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加快推动特色教育名市迈出实质性步伐,以扎实开展“三有”活动,实施“五增”行动为契机,全面奏响周口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主旋律。要加快教育事项突破性进展,以实施职业教育园区为载体,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建设。

安伟要求,要坚定扛牢责任,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重视真重视,共同形成党政同责、部门尽责、合力攻坚的“大合唱”,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刘胜利、梁建松、李海燕、王云彪、刘士欣参加调研。

2021-09-07 安伟在专题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308.html 1 做实做活基础教育做名做优高中教育做特做大高等教育 全力推动特色教育名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