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精准调度 注重远近结合 切实提高防汛防洪能力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 9月6日上午,市长吉建军到川汇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调度指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王宏武、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受连日降雨影响,我市贾东干渠水位持续上涨。吉建军一行到贾东干渠张寨桥、贾东干渠贾鲁河引流渠,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沙颍河汛期水位、流量对各支流水位、流量的影响,找准规律,做到科学调度、精准调度。要密切关注上游水情、汛情,建立预警机制,切实加强防范,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在贾东干渠渠首闸项目现场,吉建军听取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统筹调度,建立朱庄闸、彭新庄闸等水利设施相互联动机制,科学精准调控,确保水闸升降正常、及时、高效,保障河道行洪顺畅,减轻防汛压力。

吉建军强调,要树牢汛期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视巡查,保障物资储备充足。要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提前做好防范和监测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着眼长远,系统谋划,统筹市域水生态治理修复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编制城市防洪排涝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市域生态水系连通,打造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全面提升排洪防涝能力。要抢抓灾后恢复重建机遇,围绕农田水利设施、城市防洪等,加快项目的包装、对接、申报,组织好项目的实施,提高河道防汛防护能力。

2021-09-07 吉建军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310.html 1 坚持精准调度 注重远近结合 切实提高防汛防洪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