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实干为民

中国一冶闻“汛”而动 抗疫先行

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葛君)“洪水是命令,支援是责任,现场是战场。哪里有灾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这是身为每一名党员最自豪的事和最基本的准则。党员来自于群众,自然要服务于群众。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冒雨在河堤边对我们这么说道。”这是中国一冶周口未来家园项目部的潘芬梁,在公司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而举办的“奋勇争先 强企有我”红色故事会上的话。

在持续的极端强降雨下,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水灾,受灾地区范围不断扩大,面对此次灾情,中国一冶在豫项目积极响应,各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救灾小组。

贾鲁河出现严峻险情后,中国一冶周口未来家园项目部的党员干部们没有退缩,而是穿上雨衣,日夜坚守河道的两侧。虽然巡堤志愿者身上都是被蚊子叮咬的“小山头”,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夜晚的雨淅淅沥沥下着,他们依然在河堤上巡堤护堤……

扶沟急需生活物资,周口项目部迅速采取措施,筹集灾区所需物资,火速驰援扶沟等地。项目部的党员们将一车车的物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中,然后独自坐在角落里喝着矿泉水。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中国一冶有自发奔赴建设方舱医院的职工,有从建设到竣工再到最后留守,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奋斗一个多月。广大党员坚守在自己战场上,很多共青团员也秉承着一冶人奋勇争先,勇担重任,敢于奉献的无畏精神。

水火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一冶周口未来家园项目部的负责人表示,学习党史,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源泉。③7

2021-09-07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实干为民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320.html 1 中国一冶闻“汛”而动 抗疫先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