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7版:国内新闻 PDF版

高贤乡纪委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魏宇)为更好完成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太康县高贤乡纪委在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前些日,太康县综合治理工作组在高贤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综合治理。高贤乡纪委以此为契机,先后开展了3次廉政教育活动,并请巡察组领导为高贤乡乡村两级干部作报告。同时,在乡党政班子成员中深入开展新修订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集中学习活动。乡党委书记带头领学,班子成员亲自讲解,镇纪委书记对两法集中学习情况进行小结,表扬先进,激励后进。

与此同时,高贤乡纪委出台周密学习计划,根据各阶段学习要点,针对性安排相应部门业务骨干担任主讲,轮流登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强化互动交流,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讨论中相互学习、教学相长。

该乡纪委把学用结合放置于突出位置,促使全乡纪检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所得转化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业务能力。通过学习,高贤乡纪检干部的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守法意识和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2021-09-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6335.html 1 高贤乡纪委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