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体验式”监督护航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白祥云 张鹏)“饭菜做的味道怎么样?学校领导和班主任有没有陪你们一起吃饭……”近日,鹿邑县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博德中学食堂与同学们一起面对面交流,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优势,紧盯校园食品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学校、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着力保障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访师生、体验用餐等方式,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培训管理、食品加工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了解学校是否严把质量关,加强对购进食品品质的检查,查看各类食材合格证及保质期,严防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走访中小学80余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③8

2021-12-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5854.html 1 “体验式”监督护航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