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4日
第04版:港区新闻 PDF版

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2021年12月2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鹏连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次日上午,周口港区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港区领导胡军华、杜广贤、李翔、刘学庆、李素芹,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局长康群泉,港区二级调研员张东立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从西安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港区人员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分析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管控、做好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孙鹏要求,一是明确要点。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找出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着力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制订出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晰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二是攻克难点。当前的工作难点在于部门联动不够紧密、信息不对称等,要迅速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做好各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做好闭环管理。三是抓住重点。疫情防控“四早”原则其核心在于早发现,一线防控人员要在风险排查上下功夫,把前端工作做深、做细,进一步提高信息排查的集成度和精准度,确保排查管控早发现、早跟进。四是疏通堵点。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过程中,最大的堵点在于责任没有上肩、压力传导不到位,督查部门要立即开展行动,督导“四包一”工作机制人员到位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意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1-0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6598.html 1 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