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金月全)1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法到扶沟县督导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发热门诊、村室、药店的哨点作用,加强执勤卡点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扶沟县练寺卫生院,马剑平、王志法一行听取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入院登记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了解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情况。马剑平要求,要高标准建设发热门诊,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求,合理布局,标识醒目容易辨认。要进一步发挥好发热门诊“前哨”作用,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在练寺镇刘庄村村室,马剑平、王志法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药店的监测作用,提升防控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在省道S102扶(沟)西(华)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马剑平、王志法一行与正在卡点值守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基干民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夜间保暖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科学合理设置卡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确保社会车辆有条件通行,确保疫情防控应急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车辆不受阻、能通行。

期间,马剑平、王志法一行还前往练寺镇陶村、严村,实地查看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管理、乡道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情况。①9

2022-01-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584.html 1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