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本报讯(记者 徐松)1月12日、1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到郸城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出席郸城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他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两日来,张元明先后深入郸城县部分核酸检测点、防控卡点、隔离点、社区和村室、乡村医疗机构及超市、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郸城县疫情防控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元明要求,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做好登记造册、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教育引导群众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做好运输保障,强化省界、县界之间的管理,保障县与乡、乡与村之间内部循环畅通,重点做好民生物资运输保障;要做好社区、农村、沿街门店等管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吃透”疫情防控政策,坚决避免工作“一刀切”,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大力推广“周口通”APP,各部门和乡镇要明确专人负责,拓宽使用范围,同时加大网上办业务力度;各乡镇要按照辖区人口分布,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为返乡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便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环节,把风险点考虑得更全面,不漏掉任何一个关键点,不忽略任何一个关键环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②8

2022-01-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688.html 1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