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英雄致敬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1月12日、13日,本报分别以《生命,定格在“疫”线》《“疫”线写忠诚 身后故事多》为题连续报道了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主任王新华连续奋战13个小时不幸殉职的先进事迹,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公众号、客户端纷纷转发,在淮阳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1月12日, 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专程看望慰问王新华的家属,并送去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他们向王新华的家属转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深切慰问,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

张建党说,王新华多年来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是新时代淮阳区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将永远镌刻在淮阳疫情防控的勋章上。希望家属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区委、区政府永远是英雄家属的坚强后盾和坚实依靠。淮阳区委追授王新华为“淮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淮阳区全体党员向优秀共产党员王新华学习。

“王新华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淮阳区住建局局长李怀坤说,他们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王新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把对英雄、对榜样的缅怀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以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高质量、快速度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颜值”,奋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55岁的他倒在抗疫一线,实在令人痛惜。” 淮阳区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穆敏说,王新华的离去,让他们集团广大职工少了一位好战友。“逝者安息,生者坚强”,他们将化悲痛为继续奋战的力量,号召广大医护人员向榜样学习,学习他爱岗敬业、以院为家的职业操守,整理行囊,勇往直前,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呵护群众生命健康作贡献。

城关回族镇党委书记褚立峰说,面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王新华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值得大家学习。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他们怀着对英雄、对榜样的无限敬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换取社会事业的“繁荣指数”,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英雄致敬。③5

2022-01-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858.html 1 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向英雄致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