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接过英雄接力棒 继续奋斗在抗疫的道路上

本报讯 (记者 刘伟)近日,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因劳累过度,倒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后,在全市卫健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新华同志用生命践行初心、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的党员担当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守对党的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周口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看到王新华事迹后表示:“骤闻王新华因劳累过度,生命定格在了抗疫一线,我深感悲痛。面对疫情,王新华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守护的是生命与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让我们在疫情面前看见希望。他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给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川汇区中医院院长赵高洋感叹道:“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楷模。疫情当前,我身为医院负责人,在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针对薄弱环节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竭尽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起医院管理者的责任。”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勇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舍生忘死,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他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他没有轰轰烈烈的语言,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他是这场战‘疫’当之无愧的英雄,会永远激励着我。”

“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价值。虽然年仅55岁的王主任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使我们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危难时刻勇于担当。作为同在卫生系统奋斗的战友,疫情当前,我们要接过他的接力棒,继续奋斗在抗疫的道路上,他的精神就像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淮阳区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王店分院张星说。③5

2022-01-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860.html 1 接过英雄接力棒 继续奋斗在抗疫的道路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