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5日
第04版:时事新闻 PDF版

太康:深挖问题线索 推进重点村居集中治理

本报讯 “你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真是解决了压在我们心头的大问题。”2021年12月28日,在太康县杨庙乡李大庄行政村,当地群众围在县纪委常委、重点村居集中治理工作组组长万慧勤身边激动地说。

2021年12月3日,太康县纪委监委会同公安、司法和自然资源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重点村居集中治理工作组进驻杨庙乡李大庄行政村,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整治工作。入驻后,工作组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条幅,并发放了宣传彩页500多张,通过各种形式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涉黑涉恶村霸行为。

“集中整治是不是走过场、一阵风?”“一些事情过去了那么久,还能不能查清楚?”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质疑,工作组对全村划分网格,逐格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解答群众心中疑惑,点对点拉近与群众的距离,逐步消除群众心中的隔阂。在走访中,工作组收到了多名群众反映李某某的问题线索,立即抽调专人成立调查小组,迅速查清了李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群众补偿款等事实。目前,太康县公安局以涉嫌职务侵占,对李某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群众对此纷纷称赞。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实施,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惩治到位。”万慧勤表示。(本报记者) ③5

2022-01-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766.html 1 太康:深挖问题线索 推进重点村居集中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