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5日
第03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扶沟支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陈怀立 马佳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扶沟支行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该行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丰富学习形式。该行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共举行4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7次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并为全行党员干部购买党史学习书籍、晨会时间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线上开展“党史知识闯关”等活动,真正让学史“活”起来。

弘扬爱国精神。该行组织员工观看红色纪录片,到烈士陵园和吉鸿昌将军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品味“信仰的味道”,传承“真理的火炬”;结合青年员工群体特点,组织“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录制短视频等活动,弘扬爱国精神和青春正能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履行社会责任。该行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良品格和生动实践。7月份以来,扶沟县先后经历了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突发事件,该行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值守堤坝、抢卸物资、爱心捐款、疫情值守、为群众采购生活物资等,用实际行动彰显农行大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全年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累计20余次,为一线员工添置饮水机、消毒柜等生活设备,为员工办好小事实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为弱势群众传递温暖。该行以“五大建设”为特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实的党建作风和工作成效获得上级行的肯定。

2022-01-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775.html 1 农行扶沟支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