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项城圆满完成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吴建成)面对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项城市经过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于1月14日7时至16时高效完成该市中心城区315148人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创周口各县市区一次性核酸检测人数之最,做到了应检尽检,所有样本(包括所有常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来项人员等)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打赢这场硬仗,周口市疫情防控第五督导组深入该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精心指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将各项制度落严落细,确保万无一失。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亲自谋划,靠前指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超前谋划筹备,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制订详细的核酸检测方案,充实专班工作力量,筹备各类采集物资,统筹安排核酸采集检测各项工作,并根据人口摸排信息及居住分布特点,科学审定设置核酸检测点130处、采样工作台290个,抽调医护人员747名,在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同步开展。

在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该市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深入基层,与网格员、楼栋长协同联动,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开展摸底排查。各市直单位分包“三无”小区,各街道分包所辖社区,采取“敲门行动”“智能管控”等暖心行动,快速、准确摸清底数,实现人员摸排登记无死角、全覆盖,并提前完成扫码预约,为全员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酸采样当天,该市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疫”线,分管负责同志下沉到点,干部职工紧密配合,交警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督查组一线督导,大家齐心协力,确保了此次核酸采样科学规范、精准有序。

周口市卫健委统筹调度、紧急部署,从川汇区、淮阳区、沈丘县等地抽调500名医疗业务骨干组成支援队集结项城,充实到各个核酸检测点,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为项城人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屏障。③6

2022-01-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7784.html 1 项城圆满完成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