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开展用电隐患排查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入户为居民检查用电线路

本报讯(记者 窦娜 文/图)“周大爷,用电热扇这种大功率电器取暖时,不要把衣服搭在扇面上,这样容易起火!”1月17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街道办事处周楼村村民周良臣家,正在为其检查用电线路的国网周口供电公司许湾供电所工作人员提醒道。

以前,冬天取暖是周良臣最头疼的事。自我市大力推动冬季清洁供暖工作后,周良臣家告别了使用几十年的煤火炉,用上了电采暖。

据了解,和周良臣一样,周楼村共有109户电采暖用户,他们是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在度冬期间要做好用电安全服务保障的重要群体。

针对这个重要群体,该公司积极组织用电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安全用电入户检查,重点对电采暖用户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提醒用户。能现场处置的进行现场处置,不能现场处置的,告诫用户用电危险点,制定解决措施,督促其及时解决消除隐患。

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市气温偏低,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保障居民采暖用电安全,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大供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对农村、城乡接合部等电网建设薄弱地区,逐台区、逐线路对接户表箱、线路金具、电缆接头等部位进行排查测温,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做到查改同步,高效处置,保障冬季供电设施处于健康水平。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段特殊时期内,为居家用户持续做好保供保暖工作极为重要,国网周口供电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安全用电检查工作,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②15

2022-01-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077.html 1 开展用电隐患排查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