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9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实现创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1月14日,沈丘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长坤主持会议。

田庆杰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鼓足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弯下腰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能力作风推动全面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

田庆杰强调,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全员参与,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活动,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全线红。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做到上级带着下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举措、落实责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贯穿活动始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督导、全面督导,对开展不力的单位,要及时约谈、督促整改,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田庆杰强调,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担好主责抓党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聚精会神谋发展结合起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对标再突破,形成一批“沈丘经验”,争创一批“荣誉头衔”。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一心一意抓项目结合起来,坚持项目为王、工业强县,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规划产业链图谱,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产业集聚,提升产业层级,挑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梁”,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全力以赴惠民生结合起来,深怀爱民之情,善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肝胆相照干事业结合起来,坚持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做到文不过夜、事不隔天、案无积卷,着力打造一支温暖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战斗的团队,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道德生态、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与守好底线保平安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无疫”“三零”创建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余长坤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既定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开展“三标”活动、实施“六增”行动,建设“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锻造建设现代化新沈丘的过硬本领。要围绕“全市走在前当典型,全省当标杆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出手就要出彩、开局就要领跑,以过硬的能力作风,进一步推动形成只争朝夕、拼搏竞进、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丁永华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2-01-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082.html 1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推动实现创新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