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淮阳区房屋建筑调查不含糊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为贯彻落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关于房屋调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摸清全区房屋建筑的底数,确保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承灾体信息的精准性,提升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淮阳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工作。据该区住建局统计,截至1月18日,全区房屋建筑调查图斑102万个,已完成调查98.62万栋,共9305万平方米,完成率97.93%。

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建立联动责任机制,指导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村居社区、网格单元形成“四级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梳理调查资料清单,与相关部门沟通落实基础资料,做好整合分析利用,为普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积极引进技术支撑单位和专业团队技术,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扎实推进。

积极开展技术培训。组织专家组对全区452个行政村的近2000名调查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工作,发放培训手册,开展第一轮实操培训共计60场,采用线下实地培训的方式,确保调查人员能准确掌握普查方法、操作流程和技术规范,熟练使用相关软件和技术设备,夯实调查人员技术基础。针对仍有培训需求的乡镇(街道办事处),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展多轮培训,手把手对调查人员进行详细技术培训,有时还提供现场技术指导。

建立高效工作模式。按照调查图斑数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心组织,打好调查“歼灭战”。每天对各乡镇普查工作进度进行排名。建立房屋调查技术工作群19个,实时推进并解答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房屋建筑调查工作量主要在基层,区级全域统筹、乡镇综合协调是此次调查顺利推进的关键。下一步,淮阳区将安排技术专业组针对在风险普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性解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力争1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好房屋建筑调查工作任务。

2022-01-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157.html 1 淮阳区房屋建筑调查不含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