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6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举全区之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姬慧洋) 1月14日,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书记宋力强调,要全面转入临战状态,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顶梁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力指出,越是年关将近,越是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措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宋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清醒认识目前示范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短板问题,补齐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抓出实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宋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场大战大考,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建立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突出重点“精准防”。下沉干部要尽快摸清情况,利用好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四类人群”做好精准管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面对疫情“有力控”。应急体系要实体化运转,“一办八组”和“五大专班”要及时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快速分析研判,强化统筹协同,坚持战平结合、平战结合,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宋力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转入临战状态,不惧风险、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关键时刻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顶梁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就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敲门行动”必不可少,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网格化成效,对“四类人员”排查清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各办事处和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2022-01-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576.html 1 举全区之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