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6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学好用好指导性案例 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晓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要深学细研,不断领悟其中蕴含的纪法标准、纪法尺度,不断提高执纪执法能力。”近日,示范区纪委书记王轶在周例会上强调。

指导性案例发布以来,示范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会案例精神,对指导性案例进行通读自学,积极在学深悟透上做文章、下功夫、求实效。集中学习时,由案件审理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逐字逐句深入学习案例内容,对执纪执法要点和指导意义进行分析讨论,领会精髓要义。

指导性案例通过剖析四起典型案例违纪行为的本质,精辟阐明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旨和政策把握,释放了“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入分析了处理违反类似问题的要点和难点,为处理类似案件提供了规范性指导。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指导性案例学习培训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好指导性案例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知行并进,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规范性与精准性,有效保障和提升案件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纪委案件审理负责人表示。

2022-01-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581.html 1 学好用好指导性案例 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