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赵匡均获授“全国公安二级英模”

本报讯(记者 任富强)2月13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对全国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有功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其中,周口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赵匡均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赵匡均,男,现年59岁,周口市公安局原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198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周口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公安部公安专业类培训教官,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相继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中原十大优秀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警38年来,赵匡均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一线,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夙夜在公,坚忍执着、苦干实干,以其智慧、坚毅、果决,被业内外誉为“大案终结者”“周口神探”,是全市公安系统刑侦战线攻坚型主力、专家型人才,先后指挥参与侦破了以“1997·10·18”持枪抢劫银行案、“2001·12·15”涉枪涉暴案、“2018·9·20”特大制贩制毒物品案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特大刑事案件,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突出贡献。2006年任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以来,始终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强力推动并实现了2015年以来周口连续7年新发命案全破目标,2019年5月退出现职后,退岗不褪色,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继续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强推“云剑-2020”行动纵深开展,牵头组织侦破命案积案42起,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②5

2022-02-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456.html 1 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赵匡均获授“全国公安二级英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