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5日
第06版:水利新闻 PDF版

扶沟县水利局

确保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高奋伟)2月7日,扶沟县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征迁工作推进会。贾鲁河沿线乡镇、国有林场、黄泛区农场、设计公司、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扶沟县水利局征迁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扶沟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部署,明确要求,就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确保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卡死“一个节点”,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2月底前将项目全部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所需林地移交给项目法人。要全力做好用地征迁工作,强化用地保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用地征迁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两个保障”。一是强化人员保障,在县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下,各有关乡镇、设计公司、施工标段、国有林场要选派得力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开展划边定界、实地测量工作,将无争议地块尽快交付施工企业。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及时拨付征迁工作相关费用,决不能因资金问题影响征迁进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依法征迁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各项规定开展征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性。二是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对各项补偿事项,按要求张榜公示,留存影像资料,接受群众和各界监督。三是坚持先易后难原则,从难度小、纠纷少、易推进的环节和区域着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要建立“四项机制”。一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组建征迁工作微信群,定期召开例会,对疑难问题随时研判、及时解决。二是建立专款专用机制,乡镇设立征迁工作零余额专用账户,专账管理,杜绝截留、挪用。三是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定期通报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四是建立环境保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打造良好施工环境。

2022-02-15 扶沟县水利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672.html 1 确保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