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快推进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及发行使用

本报讯(记者 窦娜)2月16日下午,全市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及发行使用管理专题培训会召开,研究部署我市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及发行使用工作,确保债券资金早发行、早使用,有效发挥专项债券在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副市长吴兵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债务办副主任周孟杰从专项债券的概念与特点入手,深度解析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的政策,对项目储备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慢、部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吴兵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持续做好债券申报工作,争取申报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政府债券项目;要全面梳理符合条件的专项债券项目,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及时开展项目评估论证,高水平策划包装打造一批长远的重大项目,确保储备项目数量多、质量好,为进一步争取专项债券打好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

吴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通弄懂培训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真正谋划出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切实可行的项目,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①9

2022-02-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802.html 1 加快推进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及发行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