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8日
第07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质效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冯振涛)近日,农行周口分行将金融助力县域地区经济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不断优化服务经济质量和结构,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全力维护地区粮食安全。该行始终把保供稳价、维护粮食安全作为履职守责的第一要务,围绕粮食生产和种子培育等重点企业,出台金融服务方案,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加工和流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倾力提供信贷支持,不断促进粮食产业加快发展。

积极支持农村农业建设。该行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行动方案,主动探索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信贷模式,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乡村风貌,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围绕县域水电暖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医院、养老等民生工程,加大信贷支持投放力度。

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效能。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场和客户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推广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优质服务;紧紧围绕金融“帮扶行动”、支持“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充分利用政府各类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多次召开银政企对接会,向小微企业讲政策、送产品、解疑难,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增强可操作性,为农业企业和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③10

2022-02-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937.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