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2月28日晚,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吴兵,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通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住建局及川汇区、项城市分别发言。

吉建军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紧扣部门指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中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躬身入局、铆足干劲,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吉建军强调,一是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强化监测分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心中有数。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深入分析,第一时间解决,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预期目标。二是狠抓项目建设。围绕“三个一批”,紧盯签约项目履约率、履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产率,深化四项审批,强化要素保障,做到应开尽开、应开早开,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做实做细项目谋划申报,用好用实专项债券资金。三是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产销、用工、银企对接,支持企业开拓市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地复工、商业复市,实现达产达效。四是聚焦“八个深化”,推动升规入统、“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加快推进技改提升行动,确保技改投资年度增长2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同时,要扎实做好重点企业的盘活、重组、重整、合作,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五是狠抓招商引资。突出招大引强,精准突破,瞄准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特定区域,拉出目标企业清单,实现精准对接。六是金融部门要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的力度,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七是保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坚持控新治旧,系统治理问题楼盘,做好拆迁安置工作,盘活存量商品房,满足居民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八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压减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全面实行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办证”,推动惠企稳岗政策进厂进园进工地,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九是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十是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专业、懂专业,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十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守好底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剑平、王宏武、马明超、张元明、吴兵分别安排重点工作。

2022-03-01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0745.html 1 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