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由面上清洁向“犄角旮旯”延伸

搬口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找茬”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孙建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哪些不足?整治效果怎么样?还能从哪些方面提升?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搬口办事处开启“找茬”模式,在全辖区开展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清理、大提升”集中整治活动。截至记者发稿,该办事处共发现问题350处,已整改297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加快,村庄面貌大为改观。

在整治过程中,搬口办事处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办事处、村(社区)干部作风的主战场,拿出“找茬”的眼光、花“绣花”的功夫,把握时间节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早晨会”“晚汇报会”制度,巧用督导“指挥棒”,强化督导结果应用,不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效。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搬口办事处从“细微处”着手,突出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居(社区)环境面上清洁向“犄角旮旯”延伸,重点治理建筑工地、拆迁区域、围墙(挡)背后、村外荒坑、沿路沟渠、高速两旁等地方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50处,已整改297处,先后出动挖掘机76台次、人员513人次,整治坑塘36个,清理移动板房27处、残垣断壁40处、陈年垃圾172吨,整治空心院30个,墙体罩白31450平方米,植树3500棵。

乡村要振兴,环境须先行。搬口办事处党委书记张旭表示,下一步,办事处将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力度再加大、要求再从严、细节再提升,不断探索完善机制,巩固治理成果,为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颜,为群众的高质量生活增色添彩。②16

2022-03-04 由面上清洁向“犄角旮旯”延伸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253.html 1 搬口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找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