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县财政局

“三个下功夫”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今年以来,郸城县财政局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工作决策部署,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引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推动财政服务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全力打造一流财政营商环境。

在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积极助力企业减负,县财政局密切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将上级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文件传达到相关执收部门和单位。不断深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落实,通过优化资金拨付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等方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驻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开展作风督查,畅通作风建设问题线索收集反馈渠道,切实提高财政干部职工转作风、优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拓展服务内涵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从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技术支撑、流程再造、强化监督等方面加速研究出台相关具体措施,全面实现政府采购系统与预算一体化、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无缝对接,促进政府采购活动公正有序开展,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不断创新财政服务载体,拓宽财政服务外延,丰富财政服务内涵,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聚焦减税降费、综合治税、预算一体化改革,直达资金管理,切实做到政策研读到位、资金监管到位、主动服务到位,把工作抓实抓细,提升财政服务质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③2

2022-03-08 郸城县财政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560.html 1 “三个下功夫”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