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实习生 王盈盈)3月9日,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川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全力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王少青要求,要建设好“三位一体”的文明实践阵地,发挥其常态化作用,迅速补齐短板,实现“向科学布局、功能全面提升、全面推动”转变;要加强对群众政治思想的引领,以宣讲活动为主阵地,认真把好关,牢牢抓好具体的活动引领,传递鲜明信号;要全面提升群众的精神风貌,始终贯彻服务指导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动员全民积极参与;要突出拓展新的领域范围,巩固现有的,开启全新的;要突出融合共享,在科学统筹资源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不同形式的引导,把党委政府的引导变成自觉,把部门的引导变成社会的响应、联动;要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不同小区特色;要发挥县级层面的支点作用,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蓬勃开展、深入发展。

会前,王少青带队开展集中观摩交流活动;川汇区和项城市、西华县乡村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扶沟县、淮阳区、项城市文明办主任谈集中观摩感想及下步打算。②6

2022-03-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785.html 1 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