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0日
第03版:专题 PDF版

做到“三个明确” 为建设现代化周口凝心聚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韩凤龙

一、明确目标定位

全市社科界要准确把握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定位”。

(一)“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经济发展定位。这一经济发展定位,是周口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应有之义,是落实省委对我市发展的殷殷重托和市委审时度势后确定的重大战略举措,更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二)“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文化发展定位。这一文化发展定位,精确表达了周口的文化特色和城市品质,是周口人民共同的文化诉求,是助力文旅文创融合,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创新中心、世界文化旅游胜地的现实需要,也是立足自身优势所作的重要战略选择,更为周口的城市发展擘画了蓝图。

二、明确使命担当

全市社科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时代思考、为发展破题、为人民释疑、为咨政服务,宣传阐释贯彻好全会精神。

三、明确工作重点

(一)当好会议精神的“领学人”,深入研究阐释宣传。全市社科界要积极整合资源,凝聚研究力量,精准解读会议提出的周口未来发展方向、城市定位、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推出高质量、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凝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二)当好科学决策的“思想库”,服务周口发展大局。要聚焦市委“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经济发展定位等重大课题,开展集中攻关行动,围绕“十大战略”在周口落实落细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深度、创新价值、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对“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发展定位的研究,深入挖掘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提炼和展示蕴含其中的精神标识、文化精髓,进一步丰富其文化内涵,让周口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三)当好周口文化的“传播者”,厚植城市文化底蕴。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动社科普及,使之惠及更多群众。要推动传播创新,让分散在网下的社科力量挺进主战场。要深化品牌建设,讲好周口故事,传播周口声音,擦亮周口名片,凝聚周口力量,激励全市上下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03-10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韩凤龙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794.html 1 做到“三个明确” 为建设现代化周口凝心聚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