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西华:“三可”工作法激发县“两新”组织党支部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西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创新“三可”工作法,让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开出好效果、呈现新气象、激发新活力。

据介绍,“三可”工作法,即该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在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摸索出一套让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可视”“可学”“可操作”的工作方法。

“可视”。该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经过慎重考虑,推选出四个示范党支部先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据此制作专题片《东风吹来满眼春——西华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纪实》。

“可学”。通过文件“可学”,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学深吃透文件精神,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专题片“可学”,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观看专题片,依模学样,要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可学”,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先进经验,弥补不足。

“可操作”。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建教育专题片;各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按照县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对标对表,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评定,各党支部以不超过支部党员总数三分之一的比例评出优秀党员。

西华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振兴表示,“三可”工作法让西华县“两新”组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开出新气象,达到了改正缺点、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实现了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性、严肃性,唤醒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县“两新”组织党支部活力。

2022-03-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290.html 1 西华:“三可”工作法激发县“两新”组织党支部新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