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工作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3月11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审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牢工作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市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坚决做到全市审计“一盘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在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要服务经济发展,守牢风险底线,助力深化改革,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指出,要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综合质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发挥审计价值,放大审计成效;要狠抓问题整改,加强源头治理,完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审计铁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依法审计,持续转变作风,严格廉洁自律。②8

2022-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354.html 1 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工作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