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5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报讯(记者 徐松)3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郸城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李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董鸿主持会议,县领导常青、宋一兵、陈强、刘锋磊、全晓东、牛海燕、于健、张仁杰等参加会议。

李全林指出,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行平战转换,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全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漏洞和渠道,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郸人员和重点人群常态化监测,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学校、农贸市场、快递物流、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深入到各分管领域开展检查、排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立即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自查自纠,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对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董鸿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迅速配齐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人员、设备、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强化“五种能力建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要完善指挥调度中心体制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做好问题梳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2022-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378.html 1 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