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5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科普知识进乡村 雷锋精神入民心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田智光)近日,春光明媚。郸城县人防服务中心、县科技协会、县蓝天救援队和县培康特色农业协会联合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巴集乡青庄行政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农技科普培训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农技专家针对春耕时节农作物种植、田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现场培训,向群众介绍了科学种养的关键要素,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并就发展果品、菜品等特色农业与现场群众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发展当地农业产业提供了思路。

县人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群众讲解了如何区分防空警报信号等人防知识,并现场展示了人防应急背包、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等器材的功能,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人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县蓝天救援队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医疗救护技能和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针对农耕时节易发的木材、锅灶等火情,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群众直呼“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既有实用的农技知识,还有防灾救灾技能,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500多人次,增强了当地群众的科学种田意识,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补足了农村防灾减灾教育的短板,筑牢了基层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2022-03-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383.html 1 科普知识进乡村 雷锋精神入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