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农技科普专家“多对一”辅导养殖户

本报讯(记者 孙靖 梁照曾)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市农技科普专家团团长、市科技特派员刘建中,同市农技科普专家团成员、市畜牧总站站长拜廷阳博士,市畜牧总站高级畜牧师杨光勇等人一起,到太康庆祥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种羊生产。

太康庆祥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太康县独塘乡韩庄村,是一家山羊养殖企业,占地23亩,建有6栋标准化羊舍,1个大型草料棚,2个青贮池,现存栏优质山羊1560只,其中繁殖母羊650只。2019年,该合作社被省畜牧总站确定为于东肉山羊新品种培育场,2021年5月通过省一级种羊场验收,11月被市科技局命名为市科技示范养殖基地。

当日,刘建中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草料棚、青贮设施、标准化羊舍和山羊养殖情况等,然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合作社负责人陈永胜介绍了近几年有关养羊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拜廷阳博士指出,在做好选种选配基础上,要认真做好种羊场要求的体尺体重测量和完善各项记录。刘建中总结了庆祥养殖合作社6条养羊成功经验,并要求合作社进一步完善消毒设施,切实做好消毒工作。

陈永胜感激地说:“感谢专家前来指导,我一定把种羊养好,建成一流种羊场,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争取年出栏优质良种山羊突破5000只,带动更多的农户养羊发家,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③11

2022-03-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497.html 1 农技科普专家“多对一”辅导养殖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