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6日
第08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临港新城

农行周口分行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本报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冯振涛)近日,农行周口分行积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河南银保监局和周口银保监分局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精神,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惠企纾困、服务实体”为切入点,建立行领导分包联络企业服务机制,深入企业调研,倾听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问题,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扎实开展“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助企惠企专项行动,助力我市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

扎实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一是迅速明确分包责任。《周口银行业“行长进万企”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联络清单中的106户企业,逐户分析企业情况,明确市、县两级行分包责任,及时将市政府重点培育的拟上市、专精特新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名单以外的企业清单下发支行,压实分包联系责任。二是扎实开展“两问四送”走访活动。市、县两级行负责人对照企业清单,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三是常态化召开银企对接会。为充分掌握企业需求,该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宣讲农行产品,普及信贷政策,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提供服务。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印制“农业银行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宣传卡”,进园区、进商圈,广泛宣传信贷产品。利用地方主流媒体、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行长进万企”活动,使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了解产品。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该行围绕银保监局下发的企业清单和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选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企业客户,合理调配信贷规模,充分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一是充分满足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资金需求。围绕我市“临港新城”发展定位和国家农高区战略规划,积极推进市银保监分局“金融活水润港城”专项行动。二是充分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资金需求。立足周口农业大市、粮食大市的基本市情,全面对接粮食产购销、加工和种植养殖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是充分满足制造类企业资金需求。持续对接纺织制衣、医药制造、锅炉加工、装备制造等制造类主导产业。四是充分满足普惠型企业资金需求。精准对接各县区主导产业客户以及粮食收购大户,有序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五是充分满足绿色信贷和科创型企业资金需求。围绕光伏发电、环境治理等领域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需求,向绿色信贷领域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严格落实助企惠企政策。一是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高”监管要求,自觉承担企业评估费、登记费等,不存在违规收费、转嫁成本等不当行为。二是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在普惠领域,重点推广线上贷款产品,实现了当天申办当天放款,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提高服务效率。三是扎实开展无还本续贷。对于受疫情、汛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安排客户经理实地考察经营能力、信用状况和资金用途等基本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无还本续贷、增加信用等支持措施,确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转。

2022-03-16 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临港新城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534.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