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1日
第07版:国内新闻 PDF版

中国一冶郸城洺河治理项目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景成)连日来,中国一冶郸城洺河治理项目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一线充实“五化”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挥体系科学化。该项目部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项目部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下设4个工作组,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疫情防控体系。

摸排网络主体化。该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大数据平台、电话询问、上门排查等核实信息,逐个分包单位再次摸排,确认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

管控措施精细化。该项目部在洺河、调水渠、劳武河、五里河、杨白沟共设立8个卡点,严格落实“入园必查,进园必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对重点景区公园实行“闭环管理”,落实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措施。建立卡点专人负责,景区、公园内游人不准扎堆聚集的工作机制。

疫情防控宣传多样化。该项目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分包单位安保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宣传,沿线共设疫情防控标志牌12个,发放宣传页2000张,营造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追责问责常态化。该项目部落实“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汇总”的工作机制,每晚召开疫情防控总结会,分析研判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导问责,对疫情防控隐瞒不报、漏报、不作为,消极应付的进行处罚,确保疫情防控指挥有力、执行到位。②5

2022-03-21 中国一冶郸城洺河治理项目部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2842.html 1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