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强化专项监督 严守耕地红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我们发现有一处农田正在打地基,乱占耕地建房,请派相关人员去核实。”

“你占用农田私自建厂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规定,责令你立即整改、限期拆除、恢复原样!”

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以守护粮食安全为己任,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问题开展专项行动,聚焦各乡镇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专项整治部署安排推进和整治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深入群众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

同时,淮阳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对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耕地“非粮化”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进行跟进监督,并对照时间表、工作进度要求,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推动整改落地落实,确保问题销号清零,确保农地农用,保障耕地安全。

此外,淮阳区纪委监委强化追责问责,严厉查处监管缺失、不作为等问题,对存在工作失职问题的责任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对“非农化”违纪违法行为进行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为耕地保护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2022-03-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3328.html 1 强化专项监督 严守耕地红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