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本报讯(记者 宋馨 通讯员 连平)为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3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标志着此次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活动至12月底结束。

此次行动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严厉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等违法行为、认证及检验检测机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假冒伪劣建筑材料等十大类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力量,握紧“铁拳”,线上线下结合,狠抓案件查办,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和声势,构建以点带面的长效机制,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执法资源,凝聚系统力量,上下协调联动,区域全面发力,统筹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做到动作快、出手准、协同强、手段新、声势大,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让市场监管“牙齿”更坚硬、更有力。通过督查督办、案卷评查等方式,加强对案件查办工作的指导,确保高质量推动专项行动。在查办违法案件中,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并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按规定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依法实施联合惩戒,促使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增强诚信守法意识。通过曝光典型案件、展示案件查办成效,持续释放震慑效果,提高群众的辨识力和自我防护能力。②7

2022-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16.html 1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