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记者 任富强 通讯员 李彦景)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市重点项目建设,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推行交易“线上办”、开标“不见面”等,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加强场所管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执行入场人员“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交易场所的每日消毒通风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

推行网上办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依托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推广电子保函,实行交易资料提交、信息发布、补遗澄清、保证金缴退、中标通知书发放等事项在线办理。中心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及时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稳妥有序开展。

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依法规范、及时有序进行。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最大限度保障防疫期间公共资源交易,确保交易不断档,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不“打烊”。②5

2022-04-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018.html 1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不断档 服务不“打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