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8版:专版 PDF版

画说沈丘

通往周营镇的美丽通道

纸店镇史庄村沿河景观

美丽付井镇

白集镇刘楼清风苑景观

卞路口王庄村美丽街道

北杨集乡宋阁行政村微景观

纸店镇赵腰庄村3D文化墙

刘湾镇陈洼村美景

莲池镇童庄行政村刚落成的游园

石槽乡小涂营村村前道路

洪山镇孙楼村村内休闲游园

李老庄乡王白庙行政村村前公园

付井镇杨庄行政村美景

刘庄店境内泥河两岸风光

白集镇白庄行政村一角

北城办大辛营村于得莲家庭院

冯营乡李寨村入村道路

刘湾镇朱李庄行政村小游园

刘庄店镇房庄行政村休闲广场

策划:李涛 统筹:郭力铭 高洪驰 摄影:肖飞 赵腾明 崔尧

人在景中,景在画中。去年以来,沈丘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持续开展“三边四化五美”工程,通过对路边、水边、村边的净化、绿化、美化和文化,匠心打造美丽通道、美丽集镇、美丽田园、美丽村庄及美丽庭院。

整治过程中,开展拆违、拆旧、拆废行动,对违建、破旧、荒废宅院进行拆除,在拆除的原址上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及小游园,把一院变四园;根据实际情况,在群众庭院门前屋后建造一米菜园、一米果园、一米花园和一米游园;对废弃坑塘、沟渠进行改造升级;实施一村万树工程,对河岸、荒滩、路边、沟坡进行绿化、美化。今年,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栽种杜仲、樱花等各种树木260余万株;开展洁净家园行动,清除陈年垃圾和杂物,全力打造豫皖两省边际美丽乡村示范县。

通过持续整治,沈丘县广大农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昔日那破旧、脏乱差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一个花红树绿、水清天蓝的“美丽大花园、幸福新沈丘”画卷正徐徐展开在世人面前。

2022-04-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65.html 1 画说沈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