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状态,以更严格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建慧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项严密的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的失守,都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把疫情教训作为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一次重要契机,深入查找工作弱项,迅速补齐工作短板,既解决当下问题,又立足长远推动常态长效,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张建慧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建立网格化管理常态长效机制,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探索网格化管理机制,以常态化长效化长期化的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并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数据和流动数据强化日常管理,实现分析研判、精准管理、实时管理;要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核酸采样、检测和数据分析等能力,科学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持续加密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通过核酸检测不断把疫情防控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组织网格员等基层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降低核酸检测过程感染的风险;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加强行业管理,分类把控、严格监管,科学有序放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同时持续加强对市外返周来周人员的健康管理,精准赋码、严格用码、及时解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张建慧强调,要切实强化隔离点管理。要对隔离点的人和物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直到隔离点人员全部解除隔离;对隔离点消杀要到位,并组织专业人员对隔离点进行不间断、多频次、专业化、高质量的消杀,坚决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要确保隔离点管理规范,不出现交叉感染,持续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隔离点医护人员、管理人员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张建慧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及时宣传关于依法严惩违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从严从快打击在疫情防控中危害公共卫生安全、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有力震慑;要努力保障企业有序运营、项目正常施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力争实现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主导产业为引领,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围绕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谋划建设产业研究院,聚焦主导产业谋划重大项目,整合各类资源,引进各类人才,创新各类成果,优化产业链条,打造产业生态,形成产业集群,以创新引领提升产业层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强劲支撑。

副市长马明超通报了全市清明假期期间疫情防控总体情况。

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③3

2022-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476.html 1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