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太康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科学精准依法有序防控 确保实现太康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本报讯(记者 李莉)4月10日,市长吉建军检查指导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太康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牢牢掌握疫情防控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果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筑牢防控防线,坚决打赢太康疫情防控攻坚战。市领导皇甫立新、秦胜军、张元明参加活动。

在太康县逊母口镇恒达超市、逊母口镇集中隔离点,板桥镇尚购生活超市、板桥镇集中隔离点、板桥镇卫生院,吉建军与镇村干部、一线防控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台账登记等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吉建军强调,要突出辖区内的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风险人员的管控工作,全面彻底开展流调溯源,尽快排查出风险点和风险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措施,确保经营、运输等环节的风险人员一个不漏。要严格、规范、科学管理隔离场所,建立重点人员台账,明确责任体系,严格隔离点闭环管理,加强中药干预,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发挥基层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前哨”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就诊流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推动医疗和健康服务融合,加快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织牢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络。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政府引导,精心规划布局,围绕辣椒、西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快构建 “ 一村一品”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会上,太康县和指挥部各专班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吉建军指出,目前,太康已经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疫情防控工作胜利在望。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巩固发展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吉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理,用好数字化工具,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看死盯牢、到户到人,圈住风险点。要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核酸检测“采、运、检、报”流程,提高采样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加强隔离点的管理,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要用心用情关怀特殊群体,以细致优质贴心的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严格程序标准,科学有序做好隔离点解封工作;要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的管控,建档立卡、精准到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居家隔离措施。要持续做好社会面管控,严格管控措施,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避免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要扎实做好民生物资运输调配等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有效供应。同时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对隔离场所、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彻底扑灭疫情,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2022-04-11 吉建军在太康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482.html 1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科学精准依法有序防控 确保实现太康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