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1日
第07版:国内新闻 PDF版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景成)连日来,中国一冶郸城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用坚守履行使命,守护一方平安。

闻令而行,当好“吹哨员”。该项目部成立了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的“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并健全项目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充分采购防疫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并安排部署项目部、建设工地等公共场所相关防疫措施。项目部与施工单位、运营单位分别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层层压实压细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织密企业疫情“防火墙”。

不忘初心,当好“宣传员”。该项目部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参与郸城县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一线轮班值守各公共场所,协助洺管委下沉乡镇,排查外出返乡人员623户,排查过往车辆8000余辆、人员9000余人次,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6人,并劝导他们进行集中隔离,极大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

践行使命,当好“战斗员”。该党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庄严许下“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承诺,针对洺河运维区域夜间人员聚集点多的情况,“党员突击队”带头夜间巡查,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青年突击队”主动为运维区域的保洁、安保人员每日测量体温,提供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并参与对洺河景区游园内公厕、垃圾箱、座椅等进行卫生保洁消毒,确保“日清、日运、日消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③7

2022-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499.html 1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