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2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洺南街道

“小网格”筑牢防疫“大堤坝”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三军)针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洺南街道发挥“党建+网格”引领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划“网格”,小单元有大能量。洺南街道将100余名社区干部和400余名县直单位抽调人员,分工到片,责任到人;推动关口前移,做到“入网入格、不留死角、逐人逐户、户不漏人”,严格按照“五包一”制度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政策。

争先锋,党建引领干劲足。12个社区党支部和10个县直抽调单位,严格人员返乡管控,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温等管理制度,筑牢疫情防护墙。街道党工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织密网,党群携手筑“堤坝”。各社区党支部依托网络载体,及时推送转发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出动12辆宣传车开展巡回宣传,让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15000余份,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3600份,悬挂横幅、宣传标语100余条,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展板12块,增强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2022-04-12 洺南街道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566.html 1 “小网格”筑牢防疫“大堤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