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凝聚全市之力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4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吉建军强调,要保持清醒忧患,在充分肯定成绩中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持续不断努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要实现本届期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必须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负重前行、迎头赶上,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紧扣“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从“简单粗放”向“精准细致”转变,从“突击备战”向“常态长效”转变,持续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城市文化标识,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次创成、高分通过。

吉建军要求,要始终咬定目标,持之以恒抓好行之有效的创建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创建目标,持续用好市创文指挥部周例会制、厅级领导“路长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网格化分包管理制、志愿服务机制等经验做法,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深化各项创建举措,全面提高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提高创建质效,争取今年测评拿高分、得满分。聚焦杂乱线缆、交通秩序、城市基础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网报资料和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薄弱区域问题,狠抓整改,着力提高创建质效。要坚持同频共振,在比学赶超中推动全域创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找准学习标杆,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加大投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开花结果。

吉建军强调,要树牢系统观念,以创建引领提升城市品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能,查漏补缺,完善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生产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美誉度、吸引力,努力把周口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注重奖惩并举,以强有力的督导倒逼工作落地、责任落实。要把督查问责贯穿于创建工作始终,以督责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①9

2022-04-14 吉建军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06.html 1 锚定目标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凝聚全市之力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