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4版:综合·法治 PDF版

中国一冶郸城项目部四举措提升洺河生态水系面貌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景成)进入4月份,中国一冶郸城项目部以改善洺河生态水系的水质、建设美丽郸城为目标,全面整治河道,治理两岸环境,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景区,成效良好。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项目部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由各运营标段负责人任指挥长,下发了《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整治方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为郸城县洺河生态水系整治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运营标段结合疫情防控,向群众宣传文明卫生知识,鼓励运营标段党员干部、保洁人员积极参与宣传爱护美丽郸城,共创健康洁净的美丽环境。

细化工作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各运营标段共组织200多名保洁人员迅速展开行动,对洺河生态水系中的道路、园区及河道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对河坡上松动的挡石、构筑物脱落的瓷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清理清运河岸两侧各类堆积物近600立方米,打捞河道垃圾320立方米。

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该项目部对各运营标段定期督查、跟踪检查,对各单位的整治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重视、不研究、无措施、无行动、不精准、不彻底的标段进行严格问责,并在郸城洺河生态水系范围内进行集体通报,且纳入各运营标段绩效考核,让洺河风景越来越美。③10

2022-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24.html 1 中国一冶郸城项目部四举措提升洺河生态水系面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