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7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水上演练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范伟彦文/图) 为提升全县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4月10日,扶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应急救援队30余人和3艘船只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如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东宣布2022年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启动。

演练现场,救援人员利用冲锋舟、橡皮艇,进行编队、原地停靠、搜救、自救以及抛投救生圈等科目的演习。陈卫东在点评时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严肃防汛纪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准备工作,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

据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

2022-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46.html 1 扶沟县应急管理局水上演练 /enpproperty-->